top of page

J A M     MUSIC

  • Facebook
  • YouTube - Black Circl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趙慧珊 Aka,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平面設計副學士,是香港跳唱五人女子組合 Super Girls 成員之一,高挑的身型加上一頭清爽的短髮在組合中更顯突出。

出生於澳門的 Aka 從小學習芭蕾舞,對表演有濃厚興趣,閒時喜愛健身、跑步。2019年推出首支單曲《你在聽嗎?》,成為個人歌手,並在勁歌金曲優秀選首次奪得個人獎項。及後推出歌曲《生來起舞》及《底線》,憑《生來起舞》再次在勁歌金曲優秀選成為得獎歌曲;並於2019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奪得「傑出表現獎-銅獎」。

2020年推出歌曲《到底之後》、《Fearless》,並奪得2020「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年度最佳進步獎金獎」及「新城勁爆頒獎禮2020−勁爆躍進歌手」。2021年推出最新歌曲《愛人如己》。電影方面,譚廣源導演的《潛行者》於 2019 年上映,早前亦有參演杜玉貞導演的《恐怖在綫》。

 

除了幕前表演,Aka也喜愛繪畫,並參與不少品牌及社區藝術活動,曾多次為不同機構繪畫插畫,更於 2017年年底首度舉辦個人畫展《HER》,展現Aka 才華之餘,該展覽更為慈善機構籌款。

 

 

AkaChio2019PR_edited.jpg

趙慧珊 | SONGS

2019年1月8日

曲/編:Kenix Cheang @ Private Zoo 詞:Kenix Cheang @ Private Zoo, 趙慧珊

監:Kenix Cheang @ Private Zoo

 

你在聽嗎? ( Do You Hear Me ? ) 唱 | 趙慧珊 Aka 你在聽嗎? 兩個藍⾊色剔號,代表你理解了嗎?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曾經,什麼都不介意 曾經,我不經意地說過我喜歡某個卡通,你就偷偷地去買了送給我 曾經,你不經意地提及過想去哪裡,我就安排了某⼀一天請假跟你去⾛走⾛走 曾經,我們都親蜜到難捨難離 然後,什麼都很困難 然後,你開始不怎麼回覆,我開始不肯定在等什麼 然後,我開始懷疑,你開始不說 然後,我們開始不知道對⽅方是誰 相遇、相戀,總是到了相知這⼀一步,才發現了溝通的問題 但是,到這天,我還是什麼都願意跟你坦誠的說 按下 Enter 你在聽嗎?

趙慧珊 Aka- 你在聽嗎_ 正方.jpg

2019年7月15日

曲:Cousin Fung 

詞:Oscar

編 : Cousin Fung @EMP 

監:Edward Chan / Cousin Fung @EMP 

 

趙慧珊 Aka 新歌《生來起舞》是監制 Edward Chan, 作曲人 Cousin Fung 為Aka度身訂造的歌曲,由 Oscar 填詞。從創作靈感到製作過程,監制與 Aka 深入溝通,從而創作出這首跟Aka 心路歷程非常貼近的歌曲。

 

《生來起舞》歌曲故事取材自Aka的親身經歷,小學生時候的Aka開始喜歡跳芭蕾舞,她努力練習並考上八級資格,直到中學考公開試,加上學業繁重及過大的壓力讓她有放棄的念頭。而在這過程當中,遇上無數的挫折、失落、調整、失敗等,付出了努力不一定能得到相應的回報,也跟我們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非常相似,生活中我們都會遇上令人洩氣失望的事情,我們失敗、失望、接受、重新出發。

 

成功不應是由別人來肯定你的努力成果,最難得的是跌倒時重拾信心的心情,最可貴的是遇上挫敗時重新站起來的勇氣,這才是人生裡一個個最寶貴的小成功。沒有退路就是最好的去路,做任何事情只管向前看,朝著目標出發,不管結果如何,你會發現過程中每個經歷、心情、成長,都豐富著你的人生。

趙慧珊-AKA-[生來起舞]-歌相final.jpg

2019年10月25日

曲:AJ@MFM 

詞:羅嘉豪@MFM

監:羅嘉豪/湯小康

 

由AJ@MFM 作曲、羅嘉豪@MFM 填詞及監製,更請到華語樂壇著名音樂人湯小康老師為Aka 作歌唱指導,編曲陣容相當鼎盛,請到二十多位來至北京、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頂尖樂手伴奏,來自北京的弦樂團隊氣勢磅礡演奏讓歌曲更添震撼人心的感覺。歌曲遠赴馬來西亞錄音,由曾獲娛協頒發傑出表現獎的資深錄音及混音師張賜麟老師負責音樂的後期製作,是陣容鼎盛的製作班底。 歌曲講述一段凄美的愛情,每個人在心中對於每件事情都有一條底線,我們亦會盡力守護自己的底線。但當愛上一個錯的人,有時候連自己都會害怕自己為何會一再而再地為他將底線放下再放下,明明想走卻留了下來,每次都跟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但一次又一次的原諒卻換來身心都遍體鱗傷,原來過多的「寬容」最後竟然變成了「縱容」,在愛情裏面不要再苟且偷生,用力守護自己的「底線」。

AkaChio趙慧珊-底線 -3000x3000.jpg

2020年02月03日

曲:Jonnic Lee Thompsett,

       T-Ma 馬敬恆 

詞:林寶

監:T-Ma 馬敬恆

《到底之後》由Jonnic Lee Thompsett和T-Ma作曲,林寶填詞,Jonnic Lee Thompsett編曲,T-Ma監製的一首充滿力量感情的慢歌。歌曲音樂編排由抒情的鋼琴開始,旋律由輕柔到緊湊,配合歌詞訴說的內容,循序漸進,建立情緒及動態上的增強變化,引導聆聽者投入歌曲的意境。由一開始輕輕道出困擾,至副歌轉折為激昂的旋律,加入呼喊聲及磅礡的鼓聲,引爆抑壓已久的情緒,同時帶出希望,鼓勵及動力。

 

人生會遇到很多困難,有些可能沒辦法輕易解決,讓你陷入絕境,更會影響情緒及生活。當事情發展到覺得最差的地步,不如嘗試果斷地抽身而退,接受事件的完結,即使過程痛苦,受傷到體無完膚,總比停在原地繼續折磨自己好。到底不是結束,而是有另一個新的開始。只要你勇敢地跨過去,「到底」便會有「之後」,你就能看到黑夜後的曙光。

 

身處困境時,不要為了讓自己好過點,就用盡藉口安慰自己,自我麻醉可能會拖累了你,讓你沉溺在當下不願走出來。這個時候告訴自己已經在谷底,沒有更壞的了,勇敢向前踏出一步才是解救自己的辦法。

 

Aka趙慧珊 到底之後 7302 Song Image-01.jpg

2020年10月21日

曲:Aka / Jason Lee

詞:關彥嶸

監:Jason Lee

這首歌以「Dark night of the soul 靈魂的黑夜」為主題。 人生都會經歷不同時段的挫敗,那些荒謬又殘酷的現實, 總是無法一時之間能夠得到答案,你會勇於面對嗎? 往往因為一些顧慮或不安全感,令自己迫不得已要放棄或不敢去實行 喜愛的事,慢慢這種壓力會形成「四面牆」來保護自己。 「天色早變黑 越害怕 彷彿更可怕」 人的情緒有時候會跌到深淵,進入自己靈魂的黑夜, 裡面充滿恐懼和焦慮。 在黑夜中,如果懂得尋覓缺陷中的意義和優美, 只要懷着希冀,相信自己的意志力量,就是一場勝利。 「讓這黑影長伴我遠飛幾千里」 自己一個人其實並不孤單,嘗試把自己的黑影美化為陪伴者和擁抱 它,勇於向前走,克服內心障礙,便會找到內心的和諧去治癒自己, 從中汲取力量,提醒自己,抓緊每一秒,讓自己變得更好。 以勇氣超越你的恐懼! 以堅強戰勝你的懦弱! 以可能突破你的限制! 以盼望取代你的絕望!

 

趙慧珊 Aka Fearless 歌相 sq.jpg

2021年8月16日

曲:伍卓賢

詞:林若寧

編 : 伍卓賢

監:舒文 @ Zoo Music

一直以為我們都好好的。 曾經覺得,我是一百分的女朋友。 我會製造浪漫,為你烹煮一頓燭光晚餐; 我能與你穿起情侶裝,成為最合襯的一對; 我可以走進你的內心,了解你的心事; 我的將來會以你為先,一起規劃我們的以後…… 怎麼想到,這一切反而成為了你的負擔。我們的關係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失衡了。 有時,我只想把自己永遠關在一個房間,只讓那些我本來以為的甜蜜回憶,就會浸淫在這過去,去作為我生存的養份。很對不起,認為自己喜好亦都等如你。 原來你厭倦了那些親暱的情話 那不是發自內心的語句 而是 掩蓋陌生的偽語。 原來你不喜歡情侶裝,討厭那俗氣,害你每次跟我到朋友聚會時,都尷尬極了。 原來你很需要自己的空間,是我一心只想如像熱戀期那時,晚晚與你聊到夜深。 原來你一早承受不了我,是我一直故作不知。 我們愛到一個地步,就連結不起來了。可能我愛著的,都是我眼中的你。而我從來沒有代入到你的視覺,去認識你。我與你的愛情世界,即使只靠美麗遐想支撐著,我還是不想撕破。但你己不想再跟我演這場獨腳戲。 甜蜜夠,同時受夠,難逃放手。 想不到我們愛著愛著,就變成陌生人,愛到你對我的感覺消失殆盡。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沒想過要問你。 終於現在才懂得要問, 「你是不是很累了?」 但已經晚了很多吧?

 

akachio_cover-SQ.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