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J A M     MUSIC

  • Facebook
  • YouTube - Black Circle
  • Instagram - Black Circle

余香凝 Jennifer 堅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 她一直不斷增值自己,鍛煉身體, 為她帶來健康的生活之餘, 更可以訓練自己的堅持及專注。 2015年底,Jennifer第一次接拍電影《骨妹》, 並於2016年憑此電影於「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 成功奪得「最佳新進演員獎」, 同時並角逐【第三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她揚言希望可以演戲演到老。之後電影作品有《非同凡響》,《逆流大叔》, 《以青春的名義》以及《翠絲》。

 

除參與電影工作外, 兩年前她更開始學習結他,欲重拾兒時興趣, 把哼出的旋律創作成為一首歌曲, 『你愛的人上』就是她與監製於2017年7月第一首面世的歌曲並於同年音樂頒獎典禮成功奪得獎項, 為她帶來更多創作動力。 2018年歌曲作品有『簡單情歌』、『黑暗之外』以及為電影《非同凡響》唱出主題曲『陽光普照』。同年加盟天下一將士藝人有限公司, 並參與不同影視工作。

 

 

Jennifer-IMAGE-photo.jpg

余香凝 | SONGS

2017年7月18日

曲 | 余香凝/J Lee.

詞 | 關彥嶸

編 | 蘇道哲

監 | J Lee.

相識是一種緣份,但緣份卻未必可以令關係開花結果。兩個人由認識到互相了解然後互傾情愫,可惜有時候無論怎麼努力,感情卻依然未能開花結果。姑勿論理由是甚麼,這一段曾經的「親密」關係卻會在雙方留下片片美好的回憶。夜闌人靜的時候,會想起過往甜蜜的小片段:一起看電影;兩人在滂沱大雨中擔起一把小傘走過馬路;在生病時,無微不至的照顧等等。 相愛不代表要擁有,雖然最後沒有走在一起,卻會感激對方的出現,為自己的付出,及一路的陪伴,令自己成長不少。更不會忘記對方曾經在自己的生命裡出現過,這種關係可能是一種缺憾, 但亦是一種完美。

3d606a_ec6ce9ae2de24be0a797a4f6fc4c5a10~

2017年11月3日

​曲:余香凝 / J Lee

詞:關彦嶸

編:蘇道哲

監:J Lee

 

繼為何愛情不能簡單愛下去? 余香凝這首新曲「 簡單情歌 」提醒大家要愛在當下,懂得關心、體諒、尊重、包容,享受二人相處的時刻, 哪怕是簡單吃個午餐,過一個悠閒的下午,還是為一件小事吵起來。歌曲的旋律讓人聯想到甜蜜的時光, la la la la 邊聽邊唱,天真快樂不過。 不需要計較對方向自己許下多少轟轟烈烈的承諾,到最後無疾而終,計較執著讓雙方感情破裂,又何苦呢? 簡單就是快樂,就像歌詞中「 共你簡單愛下去」,不好嗎 ?

3d606a_e6a51243b84c4e91891dce8cc2e8513d~

2018年5月27日

曲:余香凝/J Lee

詞:關彥嶸

編 : J Lee

監 : J Lee

 

「無論事情有多壞,前路有多黑暗,也一定要相信光明就在明天。」 人生充滿着高低起跌,有時候就好像跌進了一個黑暗世界,找不到快樂、看不到色彩、甚至失去活着的意義。就像掉進泥濘裡,越掙扎越被埋沒得越深。 當身處在黑暗之中,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我們會選擇放棄嗎?抑或可以仍然懷着希望,勇敢地尋找黑暗之外的光明?又或許我們可以嘗試回想從前的美好時光,想想童年的無憂無慮? 學習面對黑暗就像我們的人生功課,不過這份功課卻沒有標準答案,最重要的是去面對它,並尋找自己的答案。度過了就會發現再黑暗的夜晚也阻擋不了早晨的來臨。克服困難會使我們變得更強大,也讓我們可以飛得更遙更遠。

3d606a_e33b2a81177a47549f31ee1cfa6135dd~

2018年9月2日

電影《非同凡響》主題曲

曲: 劉宇軒

詞 : 陳心遙

編 : 崔展鴻/ J Lee

監 : J Lee

沒有永遠的雨天,也沒有永遠的晴天; 然而沒有雨天,就沒有彩虹。 雖然你我每日一樣平凡地努力, 平凡地微笑,平凡地流淚; 但抬頭一見普照的陽光, 依然公平地照耀每一個角落。 相信我們, 人人都可以活得獨一無二,非同凡響。 余香凝為每一顆既弱小又強大的心靈送上衷心祝福。
 

3d606a_bdc5b98735834c38aaaabf440942ec46~

2020年1月20日

作曲:余香凝 / Jason Lee

填詞:關彥嶸

編曲:Jason Lee

監製:Jason Lee

余香凝的第五首單曲《無得比》,依然與合作無間的伙伴包括身兼監製的 Jason Lee 一起作曲, 歌詞由關彥嶸填上。《無得比》這首歌曲有別於過往余香凝的風格,首次嘗試創作輕快的曲風, 她希望有一首可以傳遞正能量的音樂。在音樂上,監製Jason 混合了不同搖滾風格,包括punk, metal 及J rock,並加入了電子元素,讓歌曲有不同的層次感,加上樂觀正面的歌詞,希望可以 透過歌曲激勵聽眾。 我們身處的社會「比較」風氣盛行,從我們出生的一天開始了「比較人生」,身邊的人會拿你跟 別人比較,自己或許也覺得比不上別人,日子久了,你的內心累積了滿滿自卑感。與其這樣活 得不快樂,何不學懂欣賞自己、接受自己,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只要付出了努力,問心無 愧,根本無需跟別人比較。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擁有的,別人未必有;別人擁有的,你 未必需要。就算被擊倒,也要用盡力氣重新站起來,多給自己肯定,無人能及你完美的!

余香凝 Jennifer_無得比v6.jpg

2020年7月10日

作曲:吳嘉熙 余香凝  Jason Lee

填詞:Oscar

編曲:Jason Lee

監製:Jason Lee

天地之間每個人都有著不同人生道路,

必需經歷起伏才能找到屬於你的快樂和價值。

有人會循規蹈矩,按應有原則去解決問題,

比喻善良正義的天使; 

有人會破壞平衡,忠於自己想法達到目的,

比喻醜惡自私的魔鬼。

在實踐中的世界中,每天都會分裂出各種人性的問題

你懂得與自己內心對話嗎?

你心裡的天使與魔鬼,敢面對嗎?認同它們的存在嗎?

吳嘉熙與余香凝首度合作創作新歌!

二人無論在性格、唱腔和創作都是一剛一柔,猶如一天一地,監製將這些特徵和引用二元論價值觀融合於歌曲中。

 

這首歌以循序漸進式帶你進入意識的心靈世界,由平靜氣氛與自己內心對話,以節奏起伏轉變,進入在對錯是非的價值間掙扎,尋找人性的矛盾點,比喻:

循規蹈矩,如善良正義的天使;

破壞平衡,如醜惡自私的魔鬼。

 

所有事情沒有所謂的絕對和定律,

在尾段以對唱方式帶出爭鬥效果。

天地分裂 歌相 3K.jpg

2021年2月22日

作曲:戴偉,余香凝

填詞:陳心遙

編曲:戴偉

監製:戴偉

還記得曾經要抬頭才能看到你的笑容,還記得要伸長我的小手才能捉到你的大手。

 

眨眼之間物轉星移,記憶中強壯的你變成坐在輪椅上柔軟的你。當我站在輪椅後面俯視你如雪的白髮,忍不住停下腳步深深擁抱你。

 

最好。陪伴

Jennifer-最好陪伴-Song-Image.jpg
bottom of page